Wednesday, August 6, 2008

给一个女孩的故事

在台湾的一个地方,有个女孩子,名叫小雨。他有个男朋友,名风。他们两个感情很好,至少看起来。小雨的公公,杨水巧是一位著名的小说家,有很多著作。而《月与湖》是其中一本。

有一天,小雨的奶奶叫了他过来。奶奶说:“你可以到雪怡哪儿去吗?反正你暑假有空,而且听说他最近体弱多病,长期住院。”小雨回答说:“我是有空啦,只是我还是不想去,而且她是你的轻敌耶!”奶奶就说“这是这,那是那。”小雨奶奶很少拜托她做事的,这次只好勉为其难的接受委托。第二天,小雨就告诉风她不能和风一起去学会旅行了。风说“没关系,但你不是很讨厌她吗?”小雨就告诉他这是奶奶难的委托的,所以一定得去。风是小雨公公的忠实烦死。小雨问他:“你是无条件喜欢公公的小说的吧,连《月与湖》也不例外。”风说:“我是很喜欢水巧先生的小说,但唯有那一本我不喜欢。”风牵着小雨的手,走着走着。。。

“大概就是这个地方了吧”小雨背着厚重的行李来到了雪怡婆婆住的村庄。那儿有一个很大的湖泊,阳光照射闪闪发光,把小雨给迷住了。哼哼!!一辆罗里哼了小雨两声。有个年纪约三十岁的男人对她说:“你就是大名鼎鼎水巧先生正室的孙女吧,上车吧,这里走过去很远的。”小雨见到附近的路不熟,就决定乘着男人的车去雪怡婆婆的家。“雪怡婆婆真是一个大嘴巴耶。”小雨在车上囔着。那男的噗一声,笑了出来:“好深的敌意啊。”小雨就想要解释说:“因为。。。” 男子就帮了她回答:“因为雪怡婆婆是你奶奶的情敌。那你不要来不是更好吗?”“不。。。我还想知道她是怎样的一个人。。。我想知道为什么奶奶会输给她。”

“到了。。。” 小雨下了车,看到一间很保守的房子。那男的就问小雨:“小说里的雪怡,一定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吧.”小雨说不知道,他没看过这本。男的就说里面的女主角是一个漂亮,表面很坚强的女人

未完

1 comment:

.::Starfish::. said...

hey boy, how you know my name?
some more, i'm not the main producer actually, i won't be totally in-charging of it. Coz that noob class monitor dunno who to put only he put my name there actually =.="
做替死鬼罢了..